1f860001d17b07150234.jpeg

新生寶寶紅屁屁總是容易讓新爸爸媽媽措手不及, 眼看著寶寶小屁屁上的紅疹, 不僅寶寶難受的哭鬧不止, 爸爸媽媽們心里也跟著著急了。

但是寶寶為什么會出現紅屁屁呢?寶寶紅屁屁又該怎樣處理呢?

嬰兒紅臀在民間被成為「紅屁股, 也成為尿布疹, 是一種很常見的皮膚病。 發生于嬰兒尿布包囊部位的局限性片狀紅斑或生水泡的病癥,也是一種皮膚炎性病變。

 

主要原因

寶寶紅屁屁原因一:

引起嬰兒紅臀需要兩個條件, 濕和熱。 即使在夏天, 嬰兒也每要用非常厚實的尿布, 導致屁股上濕氣和熱氣難以散發, 從而引發紅屁股。 因為寶寶的小屁屁時常處于潮濕的狀態, 加是寶貝的皮膚非常薄, 且含水量較多, 特別是與尿布接觸區域的皮膚更加薄, 很容易因受到摩擦而破損, 小屁股受到一點刺激很容易發生過敏, 導致小屁屁發紅。

 

寶寶紅屁屁原因二:

寶寶的身體調節機能還沒有大人成熟, 而且寶寶皮膚的汗腺排汗孔僅有大人的1/2大, 但排汗量卻和大人幾乎一樣。 加之皮膚的免疫及體溫調節等功能沒有發育完善, 抵抗力較弱, 在環境溫度增高時屁屁就很容易變紅。

 

寶寶紅屁屁原因三:

爸爸媽媽都知道, 小寶寶的新陳代謝非常活躍, 特別是水代謝, 寶寶的膀胱小, 因此每天要尿好多次。 年齡越小, 尿的次數越多。 有些家長過分給寶寶清潔臀部, 每次排便之后都洗得干干凈凈, 但是又不保證擦干, 之后還將尿布系得緊緊地, 如此一來, 寶寶的屁股想不紅都難。 所以, 寶寶的紅屁股跟父母的護理不當也有關係。

如何處理紅屁股

 

下面是一些護理方法, 供您參考:

1、給寶寶勤換尿布, 用護膚柔濕巾擦拭。

2、盡量選擇柔軟舒適的舊棉布做尿片。 能自己控制大小便的寶寶要穿滿襠褲。

3、進行排尿訓練培養寶寶良好的大小便習慣。

4、臀部輕微發紅時, 可使用護臀膏, 嚴重時應去醫院診治。

5、每次清洗小PP后要暴露寶寶的臀部于空氣或陽光下, 使局部皮膚干燥。

6、寶寶拉屎、拉尿后必須將小屁股上的尿、糞擦拭干凈。 女寶寶還要注意, 擦屁股時要從前面往后擦。

因為女寶寶尿道短, 容易感染細菌, 引起尿路感染。

7、帶寶寶外出時, 隨身帶上一包柔濕巾, 解決寶寶在外洗屁股的大難題。

8、對于母乳性腹瀉這種原因引起的紅臀, 用土方法:搽芝麻油或是菜油, 都能起到很好的療效。

因為, 麻油比較純凈, 適用于寶寶嬌嫩的皮膚。

而且, 麻油的強保濕作用能滋潤寶寶肛門附近的黏膜, 免受稀便的刺激。 而新方法:用爽身粉和護臀霜, 則適用于由尿布疹導致的紅臀。

同時, 建議家長使用質量好的尿不濕, 并且勤換。

9、勤給寶寶清洗、換尿布也可以避免紅臀的發生新生兒的皮膚十分嬌嫩, 許多新生兒不適應紙尿褲。

 屁股容易起尿布疹, 因而傳統的布尿布一時無法完全淘汰, 特別是夏季, 許多新爸新媽都會明智地選擇尿布、尿不濕混合使用的方式。

 

 

清潔寶寶屁屁

給寶寶洗“屁屁”的8步法

在給寶寶清潔小屁股的時候,經常存在著這樣一種情況,即使用肥皂和流水也不易徹底清除掉寶寶小屁股上及媽媽手上的所有污物(包括大腸桿菌)。使用嬰兒柔濕巾,可以通過折疊,反復清潔寶寶的小屁股,減少了辛苦,更重要的是切斷了糞便中大腸桿菌的污染。如果使用紗布,洗完帶有糞便的紗布后,媽媽的雙手、水龍頭把手等處,都會布滿大腸桿菌。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存在很大的致病隱患。所以根據寶寶皮膚的特點,我們為各位新媽媽提供了以下為寶寶洗屁屁的8步法:

1、用一塊乾凈的大毛巾,將寶寶的上半身包起來,防止寶寶著涼。

2、將寶寶扶起來,將他的下半身浸入水盆中。

3、媽媽先在自己手上,將嬰兒香皂打出泡沫。

4、媽媽一手托住寶寶,一手用打好的肥皂泡沫清洗寶寶的肛門、腹股溝和皮膚皺褶處。

5、取一塊乾凈的毛巾,用溫水沾濕,將寶寶的小屁股再清洗一下。

6、再取一塊乾凈的毛巾,將寶寶的小屁股擦乾。

7、別忘了兩邊的腹股溝、皮膚皺褶處也要擦乾凈。

8、在小屁股上涂上一層薄薄的油,就大功告成了。

 

最後媽媽們需要正確清潔寶寶柔嫩小屁屁,這樣才能避免寶寶紅屁股的出現。

尤其是現在天氣漸漸開始熱起來了,要及時的清洗,才能避免紅屁股也避免痱子。

 

 

arrow
arrow

    寶貝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